酒十九

飞丞——《跟着光》01

        “蒋律,还不回去啊。”赵柯倚在门边,揶揄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扯了扯领口,才发现天已经黑了,B市已经灯火通明。“潘智到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楼下了,和我一起来的。”赵柯晃了晃手机,“许行之学长已经到了,鲁实和齐齐还在路上。还不是怕你陷入‘蒋氏专注’吗,提前过来接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定闹钟了,瞎操心。”蒋丞合上钢笔,不是潘智送的那支了,潘智送的那支大学就坏了,他把坏的一直放在家里,自己又买了一支。


        八年的时间,蒋丞已经不太会说脏话了,很久没有张口傻/逼闭口操了,连字都好看很多,起码签名已经潇洒流畅,符合他帅哥的身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潘智今天还开了他的新车,嘚瑟着呢”赵柯一想到潘智下午在他律所楼下,靠着豪车装酷耍帅,没一会儿又要到了前台妹妹的微信就想叹气,“败坏我一世英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上车的时候,潘智正在和不知道哪位妹妹聊天,手指在九键上快速滑动,头也不抬:“爷爷,你可真是太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孙子,又在和谁聊呢,”蒋丞系上安全带“我刚做完上个案子的收尾,然后能歇半个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,我就不能做点正经事吗!”潘智发完最后一句,启动车子,“虽然我也的确在和妹妹聊天,下午刚在赵柯公司认识,聊两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分手的时候那姑娘别把我算上。”赵柯叹气“即使过了这么多年,我依旧对你这个技能充满敬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还用你追张丹彤的速度?”


        潘智说完,车上三个人都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孙子你别笑,开车呢,都晃了。”蒋丞忍不住边笑边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几个人在夜色中远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野色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酒吧叫野色,是研究生刚毕业那会儿鲁实有一次谈案子发现的,正好离大家的距离差不多,后来就一直来这儿了。他们三个到的时候,鲁实他们也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学长,鲁实,齐齐”蒋丞打了招呼坐下,“喝什么今天?”


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也笑:“这回忙活了得有小半年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齐齐点头:“丞儿这回儿是大案子,而且还是半路接手,前面形势不好,前前后后都算上,得七八个月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”蒋丞点头“当上合伙人后的第一个案子,时间是长一点,不过大赚一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嘛,公司并购案,还是房地产公司。”赵柯补充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四个人都是律师,也都在大律所工作,互相大概都知道对方在处理什么案子,不过大家从事的方向也都不太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聊天的功夫,酒也上了,六个人都留在B市,离得不算远,但是齐聚也还是难得。几个人聊聊近况,互相打趣,不知不觉也快12点了。散场的时候,鲁实、张齐齐和潘智都醉得差不多了,赵柯也就勉强清醒。蒋丞和许行之只喝了一两杯。


        鲁实和张齐齐都结婚了,鲁实研究生就和女朋友步入了婚礼殿堂,张齐齐却和女朋友分手了,结婚对象是后来在律所认识的一个姑娘。赵柯追上了女神张丹彤,最近也在谈婚论嫁。潘智还是老样子,至今没有哪个神人收了他。还有许行之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想到这儿,点了一根烟。许行之后来和李炎在一起了,中间也分过好几次,不过都很快复合,最后一次分了俩月,然后就一直谈到了现在,感情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想什么?”许行之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都安置好了?”蒋丞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赵劲把赵柯带走了,另外三个在楼上开过房间了,估计知道自己会醉,牌都看不清了,还在斗地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蒋丞低低地笑了两声。


许行之本想顺着他的话不再问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口说:“我前两天去钢厂给顾淼复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,咳咳……”蒋丞一下就开始咳嗽,咳得停不下来,再开口时,嗓子已经带哑,说话有些吃力,“二淼,咳咳,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,恢复得有些超出预料了,当然,肯定不是正常女孩那样。”许行之并不惊讶蒋丞的反应,“她现在能和陌生人交流,看的顺眼的陌生人。字虽然还是几个几个往外蹦,不过能表达意思。去人多的地方还是紧张,但不会尖叫了。不能一直离开钢厂,但放假了还能和顾飞一起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呕——”蒋丞没有忍住,扶着墙就开始干呕,也吐不出什么东西,他今天本来就没吃饭,现在肚子里除了酒就是送的果盘。


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的话戛然而止,这样的场景也有些超乎他的预料了。他本来以为,蒋丞之前没有放下。大家都默契的不在蒋丞面前提起顾飞和钢厂,所以没想到蒋丞的应激反应已经会这么严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的私人心理诊所和蒋丞的律所离得不远,也算常聚,避不开谈到李炎。尤其是之前分了两个月那次,大概是真的差点就分道扬镳了,蒋丞竟然破天荒的做了小明的爷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算了,能再坚持就坚持,勇敢的往前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记得,那时候蒋丞是这么对他说的。也是这句话,许行之和李炎一步步的走到了现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当时就知道,这句话是对他和李炎说的,也是对曾经的自己和顾飞说的。但这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,万万没有想到,蒋丞不是放不下,根本就是得了创伤后应激障碍。


        啧,我这个医生,不称职啊。许行之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起码干呕了十分钟吧,加上止不住的咳嗽,得十五分钟了,许行之掐着表算。据他观察,已经不只是呕吐和失声了,就蒋丞刚刚的表现,起码还有呼吸障碍和心胸疼痛。许行之递给他一杯热水,但并没有什么用。又过了一会儿,蒋丞才自己缓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多久了?”许行之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蒋丞没有回答,过了几分钟才用备忘录打字:“你是一时兴起,还是故意试探?”


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回答:“故意试探吧,也算是一时兴起。去年夏天赵劲在一家便利店遇到过你,感觉你状态不对,没上去打招呼。看见你买烟的时候是哑着嗓子的。后来赵劲和我说了,估计也和赵柯说了。我俩都没当回事儿。然后你接了案子忙起来了,我也一直没顾上,刚刚看你抽烟突然想起来,没想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蒋丞又打字:“我也没想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问:“你现在还要和我插科打诨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八年的朋友,蒋丞知道许行之这是生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蒋丞看着脚边没抽完就掉了的烟,火星子已经灭了,但他还是用鞋子碾了碾。他想,我不插科打诨我还能说什么呢?说他现在从头到脚哪哪儿都疼吗?


        “呕——”蒋丞忍不住又开始干呕。


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又进酒吧端了一杯热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应激反应比以前严重多了,有点PTSD了,我觉得你需要去我那儿看看。”许行之一边帮蒋丞顺气一边说,“鲁实和张齐齐知道的不多,但你总该让赵柯和潘智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数。”蒋丞在备忘录打下这几个字,“我先打车回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看着蒋丞上出租车的背影,想起他上次这么生气又无奈,还是李炎不愿意离开钢厂的时候。他自认是一个有分寸的人,如果是八年前,他当然会点到即止,可八年后,他却是无论如何也要管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滴滴滴——微信的提示音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爱消消乐:我快到家啦!


        肥羊羊羊:嗯,我马上回,有点事和你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肥羊前两年死了,许行之又养了肥羊的一只崽,起名叫羊羊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爱消消乐:我怎么感觉有点严肃?


        肥羊羊羊: :)


        我爱消消乐:靠!你别发这死亡微笑!┌(。Д。)┐


        肥羊羊羊:ꈍ◡ꈍ


        我爱消消乐:大飞这回也来了,放寒假了,接了一单活,在B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肥羊羊羊:来的正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爱消消乐:?


         许行之想,可不正好吗?


评论(9)

热度(1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